当前位置:首页 > 要闻动态 > 金融监管

金融监管

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全市典当企业座谈会

发布人:连云港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:2021-02-01 15:21 字体:[ ]

为切实掌握全市典当企业经营情况,1月29日下午,我局组织召开了典当企业座谈会,相关县区监管部门及典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。局长潘元志、副局长车大兵以及监管处室相关同志出席了会议。

会上,东海县、海州区和连云区监管部门汇报了2020年度行业发展及监管情况。各典当企业负责人汇报了经营情况及年审中相关问题的整改情况,并就行业发展的难点、堵点畅所欲言。监管处室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度典当企业年审结果及2021年监管工作重点。


最后,潘元志局长指出,2020年,典当行业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,经营运行总体处于企稳向好的发展态势,未发生重大经营风险,在自身复工复产的同时,积极为小微企业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提供服务,体现了行业的使命担当。同时,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,一是全面提高监管质效。各监管部门要坚持严监管与高质量发展并举,防范金融风险与服务实体经济并举,恪尽职守,守住监管“底线”,不踩 “红线”,不碰 “高压线”,全面提高监管质效。二是树立规矩意识。各典当企业要熟知经营规则和监管政策,深刻理解“底线、红线、高压线”的内涵,依法依规经营,回归业务本源,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做大做强。三是促进行业高质发展。经过前期的年审和整顿规范,行业清理整顿已经基本结束,各家企业都换发了新的经营许可证,目前行业进入规范发展阶段,各家企业要以身作则,营造良好舆论环境,树立行业形象,提振行业信心,把行业做大做精做细,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。